昨天晚上幫辦公室一位同事送行
聚餐席間跟同事聊到裝潢的事情
原本在討論拋光石英磚
忽然某位同事很慎重的說他不推薦
因為清理實在太麻煩

印象中我總以為拋光磚又大塊又光滑
應該先用吸塵器吸過
再用拖把嚕過一遍應該就OK了吧
我現在自己租屋的地方也是拋光磚
我都是這樣處理的
只是我會拖地完會開電風扇讓他快點乾

那位同事說拋光磚太會吸小灰塵跟水
拖把拖過得馬上再用乾布擦過
不然上面的水痕會慢慢越累積越深
久而久之亮面的拋光自動變成霧面
看起來就老覺得灰灰髒髒很討厭
擦的再勤奮也沒辦法很明顯恢復明亮效果
尤其是咖啡阿 茶的不小心溢出來沾到拋光磚
沒有立即第一時間處理
就會有個斑痕在那邊

搞的我現在對拋光又有點心意動搖了
原本想全室鋪拋光 
後來退而求其次公共空間鋪拋光 臥室跟書房鋪超耐磨木地板
不過現在看來又得再想想打掃會不會很費功夫阿
特別拋光的縫隙也很多
不勤勞打掃應該白縫很快就變黑縫了...@@"

有人要給點建議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