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詐騙裝潢監督聯盟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這個網站
好像是去年年底吧
第一次參加每個月一次的反詐騙裝潢聚會
記得那時候我還沒買房子 也還沒買房子的打算
只是覺得這種裝潢資訊多聽聽應該還蠻受用的
就算短時間用不到
至少也學個經驗 不用怕被別人騙

一直到現在只要有舉辦 我幾乎都會報名參加
聚會的發起人是amy姐, 她本身就是裝潢詐騙的受害者
另外還有義務服務的吳律師, 工班班頭陳先生
還有義工ivy小姐
ivy花了一兩百萬裝潢可是弄到很慘的地步
跟對方設計公司打了兩次官司都輸, 也上過新聞報導

這些人組織這個聯盟並不是什麼利益團體
他們不推薦設計師,也不推薦工班
純粹站在一種分享資訊的立場
希望能夠幫忙已經受害的消費者討回公道
如果你還沒確定設計師或工班
來這邊聽講座也可以學到很多裝潢的知識
如何尋找合格設計師? 或是如何簽訂對業主有保障的契約?

每個月上課律師總是不厭其煩的review合約的正確性
希望提供給業主一份最有保障的契約
至少在發生裝潢糾紛的時候
可以有效的主張業主的權利
如果你不幸已經遇上不良設計師
來這邊律師會盡量幫忙想辦法看看怎麼解決比較好
如果你已經有了估價單 可是你外行也看不懂
不知道到底是高估還是低估
沒關係工班陳先生會給你一些建議
有些眉眉角角的細節或施工問題都可以向他諮詢

消極的作法是發生問題再去解決
可是比較積極的作法應該是防範未然
應該是要業主本身願意去多聽多學
家是自己的 裝潢也是自己的
講白一點裝潢好設計師拍拍屁股就離開
住在裡面的畢竟還是我們自己
如果你對自己居住的環境都不care
還停留在我花錢就是大爺
我只管付錢 設計師把東西做完
這樣能有好的結果是上輩子燒好香
通常是落得被騙花錢還不能消災的下場

裝潢的花費小則數萬數十萬, 多則上百萬以上
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花在裝潢上
為的也就是給自己跟家人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品質
有機會的話多去了解一些建材的特性
多了解裝潢材積算法, 用料的算法
多了解裝潢過程中一些步驟進行的順序是怎樣
可以降低自己花了錢卻買不到等值的商品風險
也可以幫助自己在規劃家裡裝潢的過程中更加順利

雖然說每個人參加聚會的動機不一
坦白說也有些不肖設計師想矇混進來
想聽聽他們哪些伎倆已經被識破
回去可以再想別的方法 欺騙不懂無知的業主
設計師真的很多 有執照沒執照或是半路出家的
業主在簽一份設計或是工程約的時候真的要分外謹慎阿

我自己參加幾次的經驗是
每次amy姐, 吳律師, 陳先生或ivy小姐
總是幫忙收集很多有用的裝潢資訊
我只要付一些工本費用(影印講義)
就可以享有別人幫我整理好的資訊
每次會議時間大約4-5個小時
不論是從別人的經驗或是設計師的分享上
我都學到很多
真的感謝有這些人無私的分享跟貢獻他們的時間

如果你還在猶豫 對自己合約有點問題或對估價單不放心的
下個月也歡迎一起來參加喔~
網站上有很多的詐騙血淚史
希望不要再有受害者重蹈覆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