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放假一天
約了欣欣廚具來家裡丈量尺寸
會找這家其實是看了網路上網友的推薦
老闆是專門作人造石的
所以找他們做廚具基本上所有東西都是他們自己施工
一般去外面找廚具行除非店家本身有工廠
要不然也是檯面外包給A家 桶身外包給B家等等

今天來的林老闆看起來蠻年輕的(應該是老闆吧 哈哈)
我問了蠻多問題 他都很耐心的回答
今天發現瓦斯爐的管線可能需要更改
下圖牆面的瓦斯爐管線得再左移一些
要不然露個瓦斯頭開關在那也很怪
上櫃老闆說可以作滿 高度要調整都很彈性
只是我注意到上櫃的天花板有個維修孔啦
可能因為這樣才沒有做到頂吧~


我問老闆說家裡人造石檯面跟牆壁交接的矽利康都黑黑發霉了
要洗要刷都弄不乾淨怎麼辦?
老闆說其實平常就要養成維護的習慣
作菜結束順手把檯面擦乾淨
溝縫的部份也記得要擦乾 就可以延後發霉的時間
當然選用一條上千的矽利康可以擋比較久
一般來說大概兩三年可能就要把它刮除再重新製作

下櫃我要求不要用踢腳板
之前看網友的分享是說比較不怕潮濕
下方也可以作間接燈光(其實是自己愛花俏比較多)
老闆說他們會把櫃面固定在牆上鎖好
下方會使用不鏽鋼的櫃腳
不過只有前面有腳啦 後面就不需要裝了
這樣我要打掃也方便
他們之前拆除舊廚具的經驗是
只要下面沒有懸空的
拆除踢腳版的狀況只能用恐怖到不行形容
蟲阿 蟑螂 有的沒的又黑又發霉的
我的選擇果然是正確的啦

我還問老闆說 
下圖的上櫃開啟方式是哪一種?
對開? 還是上掀勒?
老闆說上掀的話櫃子就不能做太高
因為要考慮上掀門片卡到天花板的問題
除了使用的五金比較貴之外
櫃體儲存空間其實也會縮小
所以他們是規劃對開而已


我家一字型的廚房雖然比較難有變化
不像人家L型或是中島的有特色
不過其實也算省下一些錢啦
天花板不高 所以不用考慮上掀面板
沒有L型轉角 所以也不用考慮貴聳聳的小怪物
要馬就是抽屜 要不拉籃或層板
抽油煙機旁邊就是陽台
不用拉線拉很遠 還要加裝抽風馬達

至於電器櫃的部份我問老闆說他好像沒幫我規劃門片ㄟ
老闆說OK 阿 這些細節都可以再調整
抽油煙機的上櫃部份基本上沒辦法儲藏東西
因為它只是用來美化抽油煙機的門面
炒菜的話一般瓦斯爐好像是右邊熱炒左邊煮湯
不過因為我右邊就是牆面
怕炒起菜會感到ㄎㄟˇ ㄎㄟˇ的
老闆說瓦斯爐可以調整左右兩邊的爐火
所以我要改成我左邊炒菜 右邊煮湯也是OK低

老闆給的報價其實不算便宜
我也老實的問老闆
老闆說因為他們全部師傅都是自己人
廚具工程不是再外包給其他廠商
所以售後服務會比較有保障
而且他們本身作人造石檯面
施工的細節我們可以放心

我還問老闆說我的檯面如果有290cm
這樣需不需要把人造石切成兩半然後再組裝
老闆說我家公寓的樓梯夠大隻
290cm搬上來不是問題
只是師傅比較累而以 哈哈
一般電梯大樓可能受限於電梯的高度
必須先做裁切現場再加工磨合
他們如果真的這樣的話他們會盡量做到看不到接縫
只是老闆也坦白說使用久了
可能剁東西的緣故慢慢造成兩邊高低差
這時候接縫可能會比較明顯囉

老闆說不一定需要用到杜邦等級的檯面
韓國的三星staron或韓國化學hanex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問老闆LG的不好嗎?
老闆說LG的現在料已經比較不好了 不推薦我們使用啦

所以木心板桶身+人造石檯面+結晶鋼烤(六面)
加上電器櫃, 三機, 水槽
刀具側拉籃, 調味料側拉籃
爐下拉籃, 烤漆玻璃跟blum五金抽屜等等
目前的估價單是143900勒...
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勒?
只知道比我當初預設值要超出很多啦...

老闆很歡迎我們去他們工廠參觀
也許找一天再跟老公去看看吧

今天還看到另一個網站有個廚具設計
是在檯面上挖個洞放孔蓋(也許約20cm吧)
打開蓋子可以把垃圾什麼的往下丟
算把垃圾筒隱藏在櫃子裏面啦
廚房看起來會清爽許多
只是視覺上雖然好看
不過在桶子裡面好像也不是密閉的
這樣會不會容易有味道?? 感覺好像也不是很衛生
嗯嗯...要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