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關於廚房檯面的一些想法
1. 檯面想加深到80cm, 這樣的好處是上櫃吊的高度可以再往下降一些.
因為我為了節省預算, 上櫃不打算用貴的五金(像自動/手動升降式下拉櫃)
只打算用簡單的對開門 裡面也許再弄層板
檯面深一點的話 以我163的高度我可以比較容易看到上櫃的東西
不需要往後退才看的到

抽油煙機的高度也可以再往下降
讓吸煙的能力更好
因為檯面有加深
不用擔心像我婆婆168cm以上的身高會撞到抽油煙機

另外忘記在哪邊有看到台面有下凹的設計
那凸出來的部份可以挖溝槽收納刀具類或是瓶瓶罐罐
水槽左右兩側則各有至少50cm跟60cm平台可以使用

2. 瓦斯爐那邊的檯面想再下降5-8cm左右
這樣瓦斯爐上再加上鍋具高度的話
手肘在翻炒的時候比較不需要舉太高

我媽跟我婆婆身高應該有差到15cm左右
所以要弄個對這兩種身高都合用的廚房還真傷腦筋勒
以上是我這個其實也沒下廚幾次的門外漢看法
不知道有沒有大師級的可以給點建議嗎??
看這樣的設計是雞肋? 還是說算實用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