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水電把孝親房跟主臥的線路埋管做的差不多了
現場還安排了冷氣進場要埋管
結果到現在出大包
早上我先到工地
看到拆除的來拆前幾天忘記拆的門
水電兩個師傅已經在拉管
下去買了一些礦泉水給師父喝

過了一會福哥也來了
帶泥作的人來估現場勘查環境 討論接下來工作的細節
大概十點多左右冷氣的人也到了
不過問題來了 到現在他們才說這邊不能作 排水會有問題怎樣的
福哥講話也是比較直的人
兩造溝通好像感覺沒什麼交集
有點雞同鴨講的感覺
因為我們全室的天花已經都抓好高度
門片高度就是235公分
間接層板就是貼齊樑下作
冷氣的工人看一看好像又是排水問題又是拉管問題
還說他們不動樑 只能從樑下洗洞
可是這樣一來我整室的天花大概得下降至少十公分

唉唉 現場真的很混亂
冷氣工班到現在才跟我說這不能做那不能作
我沒有現場發脾氣 雖然說我很不高興
是想說在福哥跟冷氣廠商中間獲得一個協調

在工地待到中午才趕緊回公司
下午四點多接到冷氣電話說他們做不下去了
因為樑比他們想像中的大 他們沒辦法拉管 
冷氣公司的原則就是絕不碰樑
就這樣因為不確定要怎麼作所以後來先回去
請我跟設計師在談看看要怎麼收尾才能繼續往下作
所以只做完後面兩間孝親房跟小孩房的冷氣管線

晚上跟福哥談到冷氣安裝的事
他說他能幫忙修的就用木作包吧
既然冷氣一定堅持要走哪邊才能拉管
那他就配合他們的管線走法
犧牲一些空間來包覆管線

我也老實的跟設計師還有冷氣廠商說
之前以為他們兩邊已經協調好
安裝的位置 管線的走法
圖面該給的應該也都有給
廠商也有現場勘查了
那為什麼之前都沒意見的到現場意見一堆?
覺得有問題有疑慮的之前為什麼不反應
一堆工人在現場才一翻兩瞪眼說他們就是只能怎麼作

唉唉 昨天真是開工以來心情最差的一天
廠商是我自己找的 要怪也只能怪自己不盯緊一點
設計師跟冷氣的廠商也有跟我道歉了
也許真的就是現場看了才知道問題在哪邊吧

欣欣廚具的林先生下午有來一趟
跟水電確認了電源拉線跟出水的高度
希望之後不要再有這種跳tone的事情發生了

p.s 後來設計師有跟冷氣廠商溝通好剩下的部份要怎麼施作
預計下禮拜三進場把它做完
希望這次能比較順利一些 @@"

2008.8.15 禮拜五
現場工程師   1名
拆除               1名
水電               2名
泥作               1名
廚具(配合工程)   2名
冷氣(配合工程)   4名
-------------------------------------------------------------------
本日工程進度:
水電--工地現場牆面管線打除及配管線
拆除-工地現場門(遺落未拆部份)片上方拆除
泥作-工地現場勘查(工作環境狀況了解)
空調(配合廠商)-室內機用泠媒管線預留施作(主臥房+客,餐廳+書房未施作)
-------------------------------------------------------------------
明天預計施工項目:
因適逢週休二日,依大樓管理辦法,無法施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