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摸到晚上才去工地晃
在工地呆了快一小時了 感覺跟它感情有越來越好囉 哈哈~
今天很仔細的到處看 怕沒發現師傅的進度
忽然覺得木作越來越多 可是空間怎麼好像變小的感覺 {#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像電視牆就多釘了大概10公份 背後走管線(沒有用打牆埋管)

木作櫃上好像都用白白的膠修補過
下圖的書櫃原本一邊高一邊低(因為天花板沒有完全一樣高)
師傅已經幫忙把邊邊角角的縫都補好了 看起來就密合多啦

整個櫃子看的出來左邊的天花板比較高吧 填補的料明顯比較多 

這是書房的間接層板 靠右邊有個溝是拉門軌道
轉角地方有挖圓形的孔 準備當書房崁頂喇叭的音箱

到時候冷氣會放在中間缺口的地方 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喇叭就是

層板跟書櫃交接以上的地方因為用不到
所以福哥交代師傅把它封板起來
我應該也不會想把書放到那邊吧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橫條木板是書桌未來的位置

用小木片示範昨天師傅貼木皮的樣子
是的 木皮就是溝縫這麼小又細的一長條
師傅一路慢慢用小木片壓緊一面垂直往下刷
原來木皮是這樣貼的勒

這溝槽是用來安裝餐櫃背後清玻璃背板
玻璃應該有5mm厚, 有一邊的溝縫比較深

這一邊的溝縫比較淺

我問福哥說玻璃怎麼安裝阿?
他說先卡進去凹槽較深的 然後再慢慢推進溝縫較淺的那一邊
有些人做這種玻璃背板溝縫留的是上下水平兩條
福哥留的是左右垂直方向 因為我們玻璃比較大塊
這樣支撐點大 才會穩固安全
155公分長的玻璃如果只靠上下兩溝縫固定 就有點恐怖啦

 

書房比較看的出來有進度
可是孝親房 主臥室 或是客廳看起來跟昨天差不多勒?
師傅今天好像比較偷懶喔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後來走進小孩房 才發現原來師傅做了櫃子

我左看右看 熊熊一看以為是主臥室的電視櫃
可是電視櫃有這麼深嗎??用尺一量發現有70公分
我記得應該是40公分深而已阿?
後來才發現是我耍豬頭
這是書房的書桌啦~ 下面是薄抽屜
這麼大的書桌我跟老公用綽綽有餘 (210cmX70cmX15cm)

書桌會用下面的集層木皮板當桌面喔~ 上了漆一定很漂亮
覺得用鐵刀顏色太深 想試試白橡以外的木皮

 

這書桌看來機關不少 當初有要求要做線槽可以翻開有插頭在裡面的那種
最左邊/右邊/中間的線槽掀開會有插座跟網路插孔
應該足夠使用NB的需求
書桌下方也多留了插座跟網路孔
預備以後放網路印表機/電腦主機使用

師傅果然有記得桌面要導角~ 喔夜師傅我愛你 {#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走出書房抬頭看 看到飯廳天花板準備做個造型板
因為我這邊會有海棠花吊燈 可是我的吊燈可能一盞一顆頭
以前屋主用的是吸頂燈之類的 所以只有一個電線出孔
如果現在我想多掉幾盞的話 考慮走線福哥說得做個天花板才行
餐廳這個空間只有靠客廳良那邊有間接
剩下三個邊都沒有燈源 剩餐桌上方的吊燈而已喔

幾乎所有的櫃子都有用像白膠的東西修補了
這表示要貼木皮上去了嗎??

陽台的鞋櫃竟然也做好框了~ 師傅果然是認真做事 值得稱讚阿 {#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要做個高低差在裡面勒??

以上就是今天的進度啦~ 希望大家圖看的有過癮
希望週末不要再來颱風了 不然我工程一定得延後勒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