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圖很多 直接看圖說故事好了

這是廚房拉門跟書房進門牆面
把這個轉角包覆起來

f

拉近一點看

廚房拉門到時候會靠在這個溝槽裡面
溝槽會有緩衝條 所以關門的時候聲音會小很多

近照來一張. 木皮有對花喔 貼的真美~

這是往上看的樣子 軌道還沒裝就是

這是書房門左邊的牆面
福哥說增加造型所以弄了兩個溝縫
最右邊就是書房拉門的溝槽

 

書房門溝近照 師傅木皮貼的沒話說
原來錢都花在這邊了

 

真好奇這溝縫是怎麼做的

餐廳客浴那面牆昨天才剛釘 今天就釘完啦~
因為客浴的門會是隱藏門 所以只會看到門的小溝縫
福哥在其他地方也作幾個類似的溝縫當成整體造型

這是主臥室門後ㄇ型框 已經貼上木皮啦

師傅正用砂紙磨 把面磨平整貼上木皮才會漂亮

後來活動式吊桿跟五金拉籃都裝上了

衣櫃裡面也補上白橡木皮

層板部分也補上鏍孔了

電視櫃跟層架都大致OK啦

另一個師傅在弄前陽台的窗簾盒 也都要貼木皮的喔~

掛對講機的小盒子 一樣貼木皮

窗簾盒的白橡木皮板已經釘上 有對花的勒~

窗簾盒整個白橡木皮的樣子 好漂亮阿~

鞋櫃附近邊邊角角的地方也是貼上木皮板

展示櫃的白橡木皮

展示櫃的鏍孔已經OK

小孩房門框也貼好木皮啦

孝親房的衣櫃一樣裝好拉籃跟活動式吊桿

這邊看起來好像兩個門框疊在一起
左邊的是外面的門框
右邊其實是先封衣櫃旁邊的空間
然後沿著樑底走
接著再轉到孝親房的間接底部
應該會染白橡再深一些的顏色來做個區隔

這是鏍孔跟鏍柱 鏍柱跟我想像的不一樣ㄟ
看起來比IKEA的層板釘厲害多啦~
還有繞橡皮圈止滑防刮喔 這樣的長度比較可以穩穩的撐住層板

其實今天除了中午跟晚上去工地之外
下午還請假三小時跑去欣欣廚具工廠
跟老闆再次確認廚具的細節

因為我沒有開車去 老闆娘說我可以搭捷運到北投站
老闆就會去接我啦~
今天第一次看到老闆娘
之前都只有通過好幾次電話
老闆跟老闆娘人都超客氣的喔~
有問必答 也不會一直推薦最貴的東西
他們介紹每一種材質 也會順便講缺點
就看個人能不能接受啦

下面這組看來還蠻鄉村風格的
其實他有點像包模概念
就是把一層白色的皮包在密迪板上
上面看起來有類似木紋的花樣
線板的溝也都有一些樣式可以挑選

看起來鄉村風格的應該會很愛
不過老闆說這個比較不耐用喔
用久了白色的皮可能容易從邊邊角角的地方脫落就是

這組是木紋的美耐板門片

這個就是結晶鋼烤啦~

原本老闆幫我選用的classic 三用水龍頭

RO的出水控制從上面的小把手開關

這個水槽原本是要用的KL-101 珍珠啞光不銹綱水槽
不過我想挑大一點的 所以改成KL-168 外框有82公分
老闆娘建議我家廚房比較適合水龍頭在左邊
所以後來老闆拿了KL-105給我看看
它沒有中間可以掛菜瓜布的籃子空間
直接把下圖的水龍頭移到左邊 再加上給皂器
如果我要裝電解水機器的話
左邊再多開一個孔就OK 外框也有78公分喔~
也算很大了 價錢便宜一千多呢~
老闆開玩笑的說可以讓小貝比洗澡也夠用 XD

我這個善變的歐巴桑後來決定用落地型烘碗機
看起來可以裝的還不少喔

外觀看起來還OK啦~ 最下面有個小小的儲水盒

這是櫃內拉籃 原本老闆幫我設計側拉籃
不過因為烘碗機改到下櫃 佔掉了空間
所以林老闆幫我安排用櫃內拉籃 放放砧板跟保鮮膜之類的還可以

調味罐側拉籃

因為電解水有自己的水龍頭
所以後來決定換這個普通兩用的就好
拿起來沉甸甸的很有份量喔

        

還挑了人造石檯面 烤漆玻璃的顏色
不過門片還沒確定用水晶板還是結晶鋼烤
因為價錢差了快一萬五喔~        

終於今天大致搞定廚具了~
跟老闆約21/22好安裝廚具(農民曆適合安灶的日子)
下面是我們的廚具配置圖 總長度430左右 檯面290

創作者介紹

打造夢想遊樂園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801095
  • 妳們的白橡好像紋路比我們的明顯很多
    是因為顏色較深,還是材質不同?
    妳們貼皮是幾條的啊??

    PS 對花對的有夠讚的~

  • 幾條的我不清楚,改天問問福哥.

    我只知道是天然的白橡木皮原色(都還沒上漆).因為我都拍近照啦~所以看的比較清楚咩~你都遠遠的拍,看的清楚就恐怖了XD.

    我只知道福哥對這批白橡木皮很滿意,原本我們預計白橡搭配鐵刀,後來決定全部用白橡或是白橡染深.

    對花很棒沒錯,不過我弟就會說把錢花在這邊幹麻?哈哈

    xenomania 於 2008/10/10 18:03 回覆

  • 悄悄話
  • fukupi
  • 請問您使用KL-105水槽後有出現水槽表面或提籠有小小生鏽點現象嗎 ?
    謝謝!
  • 沒有勒?? 你家的水槽會生銹嗎??
    這應該是不鏽鋼水槽 我的提籠也是不鏽鋼的
    要不要問問你的廠商呢?? 水槽表面有受損嗎??

    xenomania 於 2009/07/17 09:44 回覆

  • jay23sea
  • 請問您的落地烘碗機是幾公分的呢?好用嗎?
  • 整個外觀的話大約是60cmX69cm (寬X高)
    上層高度20cm
    下面那層高度33cm左右
    我覺得很好用阿~ 大盤子也放的下
    比懸吊式的好喔~

    xenomania 於 2009/09/02 01:00 回覆

  • wisebaby
  • 我新家也換成落地烘碗機
    喜特麗的~
    看到妳這篇更是篤定的我決定! 哈哈
  • Ryan麻有要買洗碗機嗎??
    你們家好大應該是塞的下勒??

    xenomania 於 2009/09/07 09:32 回覆

  • wisebaby
  • 我新家廚房沒有很大啊~
    是不考慮買洗碗機
    人口不多, 自己洗也很快就洗好啦^^
  • 悄悄話
  • candy880409
  • 請問後來你選了什麼材質的門片 喜特麗烘碗機好用嗎? 欣欣廚具服務好嗎? 你廚具含三機花了多少錢? 我家正要重新裝潢, 想問看看欣欣廚具好不好, 謝謝!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