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還在裝潢中的工地亂晃
忽然想到之前設計師有幫我跟qs的業務要一塊sample板子
去後陽台翻老半天 終於找到已經被卡在地板上蹂躪很久的板子

因為上面實在灰塵太多
所以我用水慢慢把上面的灰塵洗掉
溝縫卡的沙子沖一沖 甩乾之後先晾在後陽台
整個過程水開的很小 淋水不超過一分鐘就是
(可惜忘記先拍沒泡水的照片)

等晚上回去看板子的狀況
發現有一些地方像發泡一樣凸起
下面這張圖右上直角有稍微高起來

 

這張看起來連左邊也有一些凸起

把板子拿回家之後今天突發奇想
想試試看板子泡在水桶裡面更久的時間
看會變成什麼樣子

因為板子底還是密迪板 一般都說很會吸水的怎樣的
所以晚上我去工地拍照前就先把它泡在水桶裡面
水的高度淹過板子一半長度 且中間我有換邊泡水 XD
一直到剛剛再拿出來看 這中間經過六小時以上

咦? 正面看好像差不多勒??

側面看板材厚度從原本正常0.95cm變成1.1cm

 

 

背面密迪板的部分維持原狀 感覺突起的部分沒有更擴散

  

所以我想超耐磨木地板基本上算還OK啦
假設不小心倒翻水的程度應該還不至於讓板子腫成豬頭 XD
如果是淹水的話也許板子會變重變潮濕
高度有稍微增加一些 不過長度似乎沒什麼變化

所以這是目前實驗的結果
待會繼續泡它六小時 明天起床後再看看結果如何

補上泡水13小時後的照片
正面四週圍有比較明顯的隆起

背面也是有比較明顯一些

 

不過高度大概只有多個0.5mm 現在大約是1.15cm左右
地板交接扣合的部分有比較膨脹
如果是整面舖的話因為木板之間有咬合在一起
膨脹起來的程度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少一些
畢竟現在只用一塊作泡水 吸了水四個面都各自膨脹

看到時候木底板舖完剩料多不多再來作後續的實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