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要說巧還是不巧
早上想去工地看木地板的施工狀況
所以九點多左右到新家去
結果就在一樓樓梯那遇到盧太太還有一樓的婆婆
(我後來才知道盧太太正在跟婆婆講說我怎麼個OOXX)
一回頭看到我
我向她還有婆婆問好
她就說X太太我家的前後陽台採光罩被你們弄得很髒
可不可以幫我們洗乾淨 我們也洗不到
我抬頭看看 說OK 我再幫你處理

然後大絕就來了
她開始說你寫的那個協議書我不能同意喔
我先生說要跟你簽 我說絕對不能簽
拿你的六千元就要簽協議書畫押寫名字跟身分證
我覺得這真是太超過了
我們是那種要敲詐你的人嗎? (明明就是阿 你們不想承認 我也不想撕破臉講而已)
你問問看婆婆我們認識二十幾年
我是怎樣的人 (so? 那是你跟她的事 我跟你很熟嗎? 派謝一點都不熟)

反正就是blabla開始開砲
我實在有點莫名 搞不懂本來協議書兩造簽名加身分證有什麼好奇怪
同名的人那麼多 加個身分證號碼確認不為過吧
為何一副要她簽名是超級恥辱 好像我在侮蔑她的人格一樣
(盧太太你也管太多了吧~ 我只想跟你老公簽協議書 他才是屋主 我有問你的意見嗎)
她又開始說補漆不能只補上面裂掉的阿
我們也想全部一起弄一弄
可是牆面的也不能叫你們出 (挖~ 好明理喔)
所以才要你們寫估價單
我們當初也沒跟你要求價錢阿(挖~ 阿我不就要感激你不計價錢?)

我說 本來就是裝潢的人應該負責修復好
你們一直堅持不肯讓我們修復
她就說平常大家都要上班阿
那讓你來補漆是不是我要請假
你要補償我請假的損失嗎? (挖~ 好大頂的帽子扣在我頭上阿)

我又說週末兩天的時間就可以做好
這句話不知道踩到她哪顆地雷
開始又啪拉啪拉遷拖說我家裝潢很吵
她女兒要寫論文都不能呆在家裡
他們都被吵到不敢呆在家裡怎樣的

ㄟ~ 這位太太 講話要摸一下良心吧
我可是從開工到十月中週末從沒在施工
平常日施工合法吧 我工班頂多下午五點半就走人
拆除吵 木工桌吵 這我都知道
不過你跟我靠么這些有什麼用
我已經在裝潢前兩個禮拜就貼公告在樓梯
還挨家挨戶拜訪送蛋糕卡片
說我們是新住戶 再來會裝修 請多包含指教
聯絡電話什麼的也都寫在公告上
不然是要做到哪種程度你才滿意?

哪個裝修不吵 不會有噪音?
今天講難聽點算你雖小住我樓下
誰知道原本的屋主要賣掉 誰知道會被我買下來裝修
你要的話就叫原屋主不要賣 就不會有裝潢
不然你女兒要寫論文so what?關我屁事
我能體諒的能要求工班的都作了 請他們要注意樓梯公共空間清潔
不要亂丟煙蒂在社區裡面
今天你跟我在盧我家裝潢怎樣
這跟我說那週末去你家補漆有什麼關係?
你會不會轉話題跳tone跳太多?

然後又講說你們年輕人願意做這樣是算不錯
可是寫協議書怎樣怎樣....
奇怪? 還錢給人家也會有收據吧
今天我補償你六千 大家寫個協議書有很超過嗎??
對錢的數目不滿意就講 你都四五十歲的人了
何必拐彎抹角 遷拖身分證字號?

然後她自爆一件讓我覺得很誇張的事情
她說我跟福哥下去她家勘查的那一天
她其實有在家(那時候我以為她還沒下班 只有盧先生在家)
那我為什麼沒看到她呢??
喔喔~ 因為她躲在廁所聽我們講話喔
因為她說她想看看我是怎樣的人

我是怎樣的人就不勞盧太太您費心了真的
今天協議書本來就是收錢之後互不相欠
我認列你的損失就到簽協議書那一天為止
之後的...抱歉 那真的不甘我的事
講難聽點 我不覺得拆除之後會有什麼震動影響到你家
真要講我也可以只承認開工第一個禮拜算我的
剩下的請不要賴我身上
你不肯簽 原因是什麼問誰都知道
講的一副我很算計的樣子
ㄟ~拜託 躲在廁所裡不出聲的心機才重吧
連後陽台啟動器壞掉也要凹我順便修 是誰想占誰便宜??
我已經答應燈具 啟動器都幫忙更換
另外補貼兩天補土油漆的費用六千
請盧太太您收到這些服務跟款項的時候簽名一下
表示我們真的有誠意 也的確是有實質動作補貼裝潢過程疑似造成的損失
那請問你有什麼不能簽名的?

她就這樣一直講 旁邊的婆婆看起來一副超尷尬
因為我對那個婆婆還不錯 每次看到她都有打招呼
她就說好啦好啦~X太太人也不錯 怎樣
盧太太可是欲罷不能 婆婆一直催促她去上班
說不要講了啦怎樣的

我的臉越來越臭 既然她講的那麼豪氣
六千塊我們也不用了
那就謝謝了 時機歹歹 我幫工班感謝你
(這筆錢原本福哥要幫我出)
我就上樓了 再繼續聽她講我就要飆三字經了

靠么~今天講難聽點就是你倒楣 住在我樓下
我裝潢是我的事 你覺得吵又怎樣
你一個四五十歲的人這樣欺負我這個三十出頭的人
到底有什麼好處?
你躲在廁所裡面是什麼居心? 還好意思講出來讓我知道?
這算什麼大爛招阿?
我都還沒住進這個社區
你就開始搬弄是非 開始造謠
我可以把協議書公開請大家論斷
看我是哪個句子哪個字有侮辱你 有哪個地方寫的不是事實?

原本明天還想說要把晚上的電影延期
去樓下處理燈具更換還有簽約的事
看來也不用多此一舉 請水電去吧
不是我不處理 是你自己不要的
我真的連看到她都懶
就像大弟講的 這種人何必跟她當鄰居
當她空氣就好

派謝又是落落長一篇 該結束了 再寫下去我都快成怨婦了 orz
感謝大家的關心 謝謝 我很好
對人性又有更深的體認
還好今天地板 冷氣 廚具都有不錯的收尾
讓我可以有值得開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