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剛搬進來住家裡實在挺空的
所以上禮拜跟這禮拜都跑去花市逛
只是我對植物實在不大熟
上禮拜先買了兩盆聖誕紅
還特地問過店家可以撐多久
老闆說一兩個月應該不是什麼問題啦

所以我每天有空就幫它們噴噴水
最近天氣很冷 怕他們凍壞
晚上會把他們搬進室內
等白天我去上班再放到外面曬曬太陽(後面那盆是福哥送的啦)

PC070069.JPG

PC070068.JPG

只是有天回家看到其中一株葉子都垂了 垂到誇張的地步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想說可能是缺水吧
就給它灌了很多水 沒想到放個一天之後又恢復正常了
原來我之前澆的水都不夠阿!
那他們可以撐個一個禮拜還真是命大

這禮拜我又跑去逛 想買點綠色的小盆栽
之前有先上網查過 網友說黃金葛很好種
種在土裡或是水裡都行 沒有曬太陽也行
下面這三盆就是一百元換來的
PC070066.JPG 

前陽台看來可以好好的佈置一下 這樣從客廳看出去也比較好看
下面中間陽台的部分有個長型的凹槽
原本是想買塊版子墊著 然後把盆栽擺在上面
不過婆婆說這樣可能會容易被風吹倒
看要不要先墊一些磚頭(或空心磚)
讓盆栽放進去的時候是比檯面低一些的
這樣就不怕盆栽倒了往樓下掉K到人 那就害了

有人建議什麼比較好種的植物嗎??請推薦我這個不會種花的人吧

PC070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