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過的房子雖然住起來好 
可是打掃卻讓我很頭痛
基本上我一個禮拜大概會拖地兩次到三次
平常家裡只有我跟大胖兩個
週末的時候公公婆婆才會過來
外出上班的話門窗也大部分是關著的

可是~為什麼我覺得我家的落塵很多勒?
大胖老是說我神經質 得了拖地強迫症
他看起來明明就都很乾淨阿(ㄟ~是你的標準太低了好不好)
還說我幹麻老是忙拖地
每次拖地還要碎碎唸 拖完還老覺得拖沒乾淨

我認真想想平常家裡都有穿室內拖鞋
偶而有點東西的掉屑或是頭髮還蠻正常的
通常我會先用吸塵器重點式的把看的到的垃圾頭髮先吸除
然後用3M的魔布拖把來溼拖
不知道為什麼拖過還是看的出來有痕跡 也有細屑
我猜想可能是魔布我比較擰不乾的關係

所以後來我改用小條的抹布跪在地上
一片一片拋光慢慢擦
可是擦完還是一樣 還是覺得不乾淨
這陣子卯起來研究拖把跟拖地的方法
什麼好神拖 省力拖 各種厲害的拖把都看了
(吸地/洗地機器人我先不考慮了 因為我家還沒大到需要機器人啦 ^_^)
要馬就是價錢貴聳聳 要不然就是耐看不耐用
講來講去好像除了土法煉鋼 跪在地上慢慢擦之外
也找不到其他的方法

我想過是不是吸塵器先吸完頭髮跟屑屑
然後用除塵紙拖把乾拖過一遍
除塵紙好像號稱靜電比較厲害 可以吸附比較小的灰塵
接著再用抹布慢慢擦 最後乾了之後再用吸塵器吸過一遍
才會確定完全乾淨勒??

上次我媽建議我買愛地潔之類的
好像有點打臘的效果 可是覺得不好用
像用多芬洗澡一樣 洗完皮膚還會滑滑的
反而覺得不乾淨阿~@@"

想這麼多拖地效果失敗的原因會不會在"抹布"身上?
我應該試試看用"超細纖維"的抹布來擦地 這樣比較看不出水痕
還是說用抹布濕擦之後要馬上再用乾布擦乾而不要讓它自然乾??

唉唉~ 怎麼小小一件拖地就把我給考倒了勒?__?
學理工的總是要講究用比較有效率的方法來做事
如果各位有什麼好撇步的話請一定要跟我說阿~
我在這先跪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