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拜進入project解bug高峰期
本來已經跟大胖報備過 說這禮拜可能先不幫忙帶便當
今天回家弄個東西吃已經快晚上十點
雖然有點累想想還是趕快把冰箱東西清一清阿~

昨天還在跟大胖碎碎唸說再來便當要帶小一點
免得我們兩個越吃腰圍越粗阿~
結果今天隨便煮一煮又是好幾樣菜 XD
唉~ 好不好吃一回事 這種份量要不變胖很困難

這是我家自製的香腸 不是我臭屁
一煎香腸整個廚房超級香的阿~
我爸放自己調配的香料 吃起來跟外面的比比較不甜喔~
我先在香腸上用叉子戳一些洞 然後用個小的不銹鋼鍋把香腸擺進去
倒一些油還有水 然後用最小的火慢慢煎
一開始因為有水 所以感覺有點像水煮香腸
等水分收乾之後鍋底的油就開始慢慢煎香腸囉~
道理跟煎餃是很類似的
另外旁邊是杏鮑菇 直接切片炒一炒加胡椒粉還有黑胡椒調味
最後灑上一些香菜裝飾

P2020108.JPG

這個花枝炒大胖爺爺種的綠色花椰菜(嚴格說應該是菜心)
蒜末跟花枝爆香 然後花椰菜一起亂和一下
最後用個和風醬油調味一下就OK

P2020109.JPG

最後是蔥苗炒肉加上高麗菜
其實今天已經有香腸了 可是肉片都拿出來退冰了 還是得煮掉
就隨便用太白粉抓一下炒一炒
冰箱還有爺爺種的蔥 放到快壞了
趕快拿出來洗洗切段跟肉拌炒一下 一樣用和風醬油調味

至於高麗菜隨便剝個幾片葉子下鍋攪和一番
就變成下圖的樣子了

P2020111.JPG

我發現義廚寶的不沾鍋還不錯喔 煮這幾樣菜都挺快的
現在鏟子也懶的用了 大部分都用筷子在炒菜
好不容易現在冰箱空間有慢慢加大中
之前婆婆帶太多東西來 把冰箱塞爆 真是太恐怖阿~
過年又有好幾天不在家 只好現在慢慢把這些菜放到肚子裡

我覺得兩人份的便當菜份量不大好控制勒
現在正在努力克制不要塞太多在便當
老公晚上回來看到好多樣菜
還笑我說不是要休兵一禮拜嗎?~ 怎麼越煮越多阿

我就天生勞碌命咩~ 沒辦法 當練功賺經驗值啦
希望在經過這一年的煮菜訓練明年年菜我也可以貢獻幾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