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小孩房間靠外牆轉角的地方一直有油漆隆起
慘的是搬進來住之後才發現的
當初施工過程中完全沒有癥狀
我弟說因為交屋已經超過半年 所以也沒辦法跟前屋主求償漏水的部分
這面牆面並沒有水管 可是外壁貼磁磚已經有些裂縫
加上這個轉角處沒有跟隔壁戶共牆
所以日積月累 日曬雨淋 慢慢的就開始滲水

雖然說我家的壁癌程度跟一些牆壁看起來快爛掉的比已經好太多
可是看到油漆隆起還是覺得很討厭
福哥人很好 已經幫我補過兩三次 可是狀況依舊
而且我發現隆起的部分好像會"跑"的感覺
前陣子開始認真的找防水抓漏的資料

原本想找"蜘蛛人"來幫我作外牆壁面油漆裂縫的補強
(因為我家公寓沒辦法開吊車進來施工)
利用PU之類的塗料上一層在外牆 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吧?
可是又看到說這種塗料兩三年後在日曬雨淋的荼毒下也是會有裂縫
並不是像我當初想像的一層膠模可以穩當的一勞永逸
福哥說第四台好像有一種噴的金剛砂之類的可以治壁癌
其他一些打發泡劑抓漏的我並不是很喜歡
用輕鋼架墊高直接釘矽酸鈣版的方式感覺治標沒治本
只是把爛的地方遮掩起來 問題本身還是沒有解決
找來找去還是拿不定主意處理房間壁癌這個燙手的山芋

後來在mobile01上接洽某位網友
他說他們公司進口加拿大的xypex結晶防水材料
這種防水材料類似水泥 它覆蓋在水泥層之後可以沿著裂縫生長
碰上水氣的話剛好可以產生結晶填滿裂縫
我想想既然可以從內牆施工 那就來試試看吧~
跟業務訂了一包材料 禮拜六福哥就派師傅來家裡準備施工

這是施工前的樣子
P5190084.JPG P5190080.JPG P5190082.JPG P5190083.JPG

我自己去買了膠帶來貼 先把冷氣機封好
P6200022.JPG 

地上靠近牆角的地方也貼了保護紙(事後證明貼的範圍太小啦~)P6200023.JPG

當天師傅必須把牆面的油漆研磨到見水泥的程度
花了師傅大概半小時多的時間吧~
我進房一看天阿~ 好像又回到當初噴漆進行中的樣子
房間因為研磨的關係全部都是粉末
我的木地板不誇張瞬間變成全室白地板(可惜沒拍照)
牆壁隨便用手指劃過也都一層灰
真是辛苦師傅啦~

接著把粉跟水用5:2的比例混和攪拌
先把牆面用水噴溼 然後請師傅幫我塗在牆面上等待乾燥
接著我每隔8-12小時噴水養護
P6200024.JPG P6210026.JPG

P6210027.JPG

師傅一面施作一面碎碎說這個有效嗎??
哀~我是希望有效啦~ 這滲透結晶防水水泥好貴的ㄟ
一整包22公斤也不能拆開買 因為他們是原裝進口材料沒有分裝
目前工程就先進行到這邊
等過一個禮拜福哥再找人過來批土補油漆了
後續效果如何呢?~ 會再給各為追蹤報導

家裡有壁癌實在是好麻煩阿~
下次我如果再有買二手屋的機會
趁裝修的時候我一定全室的牆壁都要作防水
因為當初想說這面牆也沒施工或修改
只需要重新粉刷油漆就好
卻沒想到因為外牆瓷磚裂縫造成水氣的累積
讓壁癌在二十幾年後才現身
只能說我運氣不好吧...

希望家裡有裝潢進行中的記得補強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