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布丁到了極點
從第一次用sharp烤布丁到現在
已經是第四次練習了
看同事們的反應應該是有越來越進步喔

目前做過基本的焦糖烤布丁 咖啡口味烤布丁
還有昨天新作的百香果烤布丁
主要用的是kiki媽的食譜

布丁液的部分還算OK
先把500ml牛奶加上60-70g左右的砂糖
用1000W加熱2分30秒後取出把糖攪拌到溶解

另外準備四顆全蛋 加上一些香草精去腥味
跟牛奶在度混合均勻後過篩兩次
然後放置等泡泡消失預備裝瓶

焦糖第一次作失敗了
因為我誤會KIKI媽上的方法
我把糖跟水沒攪勻就放進去用SHARP加熱
結果拿出來糖都硬掉結成一整塊沉在碗底
我想了好久 想說焦糖是長這樣嗎  囧...
跟kiki媽的不大像哩~
後來自己用糖加水亂煮一通
變成了勉強可以下肚的第一次烤布丁

感謝辦公室的同事沒有嫌棄我
所以我又再接再厲繼續研究適合熟男熟女的該逼口味(咖啡)
這次焦糖用紅砂糖煮的 一面煮一面心驚膽跳
因為糖煮溶了之後味道好酸阿~ 加上顏色也看不大出來
酸到我很心虛 想說害了又煮壞了 XD
結果死馬當活馬醫 有點燒焦的焦糖跟該逼竟然速配的很!!!
就這樣又被我撈到一次 :P

後來又寫信請教kiki媽之後
才發現我根本一整個搞錯
人家糖跟水要攪勻了才下去用sharp快速加熱
kiki媽還說食譜上有說烤盤可以熱水讓保羅瓶浸著
另外上面還可以封鋁箔紙

所以上禮拜六我又再接再厲第三度挑戰焦糖烤布丁
(忽然覺得自己對布丁的怨念很深...哈哈)
這次用白砂糖開小小火慢慢煮
這個顏色看起來就比較正常一些

P9110123.JPG

煮好了快快加進熱水攪拌 這時候會有點突沸的狀況 要小心不要燙傷

P9110127.JPG

最後先鋪上焦糖底 然後注入布丁液
最後封上鋁箔紙 用sharp 烤布丁程式選標準上色就OK了
P9110139.JPG

可是沒想到約16分鐘後烤完 我把它放冷 然後進冰箱冷藏
要開箱吃一個 發現布丁狠水哩~ 就是很軟Q 接近液體了
雖然吃起來沒什麼怪味道 也沒拉肚子
後來想想還是決定全部都把它們重新回鍋再用手動蒸烤的方式烤個八分鐘
這次硬度就比較好多囉~
用鋁箔紙感覺瓶內比較不會有水分 烤的溫度好像也比較不那麼高
所以烤出來的布丁很軟嫩 接近液體蛋

禮拜天又決定再挑戰百香果口味
這是從Ma Chouchoute網友那看來的idea
她做奶酪布丁一定是更厲害的~
去菜市場買了一些百香果來試試
把子挖出來 用小平底鍋加上一些糖慢慢熬煮再放冷
這次的布丁就不用做焦糖了
直接布丁液打好放保羅瓶蒸就好
用標準烤布丁行程 烤盤也注入熱水
烤完覺得好像可以再熟一些 所以又多烤了5分鐘左右

最後要吃的時候把百香果淋一些在烤布丁上面就大功告成了
烤布丁跟百香果超級速配的阿!!!
吃起來酸酸甜甜好滋味呢~

P9130172.JPG

有沒有人知道為何這可愛的小瓶子要叫保羅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