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五懶人病又發作
翹班一天準備幫老公辦遷戶籍
去領前一天老公新拍的證件照 後來走路回家經過花市
又繞進去逛呀逛 結果買了兩盆"灌木型"盆栽
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的喔~
一盆是雪茄花
P4140257.JPG 

 一盆我忘記名字了
P4140255.JPG
都是開小小可愛的花朵  不論哪個季節都可以看到花開
正當我要把新買的盆栽準備騰個位置放進去的時候
忽然覺得有幾盆黃金葛怎麼長的離離落落的
心裡盤算準備晚點再來好好整理陽台的盆栽

先趕緊搭車到戶政事務所把老公的戶籍搞定
結果我這個大豬頭 把戶口名簿錯記成戶籍謄本 "嗶嗶!!!零分請重來"
不論我怎麼用哀求的眼光看小姐 小姐就是一副愛莫能助的樣子
好吧~ 唯一比較值得慶幸的
是小姐說禮拜三晚上有開放遷戶籍的業務
我可以不必再犧牲假期特地費工跑一趟

心裡一口鳥氣無處發洩阿~ 乾脆直奔美麗華的MUJI去看看
果然沒事別亂逛 一逛又是大破產
買了一些收納的東西 還有一個ㄇ字型架子準備放孝親房
提了兩大袋回家之後趕快先看看陽台的盆栽狀況如何

萊姆黃金葛一樣又是有些燒焦的葉子
我上網查了資料 說有可能是太熱陽光直曬"曬傷"啦~
把燒焦的葉子作了修剪 移到比較間接光照的位置
另外注意到有兩盆黃金葛葉子上好多斑
我又上網查了資料 網友說是可能生病的緣故
檢查葉背還有莖幹的部分 結果有恐怖的大發現!!!
有發現好多毛毛白白 像小芽蟲的東西 還會動的哩
有些枝葉的部分則像沾上棉絮一樣 "牽絲"
由於現場過於慘烈 所以不附照片了 以免驚嚇到大家

看到有網友建議用菸草自製除蟲液
馬上殺去便利商店買香菸
回家對著香菸開腸剖肚 把菸草全挑出來泡水
我光是一面挑菸草就快忍受不了味道了
這些抽煙的人阿~ 怎麼有辦法一根接一根的"賈昏"勒~

禮拜六用菸草水先噴過一遍盆栽
禮拜天上網再查資料 決定買藥用酒精來消毒殺菌!!!
我倒了一半約200cc跟一堆大蒜末泡在一起(有點像蒜頭酒喔)
預備當以後的防蚊驅蟲液使用
另外發狠搬了小板凳到陽台坐 開始用水彩筆沾酒精
仔仔細細擦拭生病的黃金葛葉面葉背還有莖的部分
也不知道用這麼濃的會不會反而把黃金葛搞掛?
情況危急 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這一路擦下來也淹死不少介殼蟲了

以前從來沒想到種盆栽可能會有蟲害或是病害的問題
這次黃金葛生病才知道平常應該養成防治的習慣 要定期施藥
每次澆水要澆透 澆透之後要把水盤的水倒掉 以免滋生蚊蠅或是細菌
今天生病的黃金葛看來並無太多好轉
沒能救的活至少希望別傳染給其他健康的盆栽阿....

好像講了太嚴肅的東西 換個話題好了
晚上回家收到上網訂的小時鐘
我之前也跟T大一樣 為家裡的沒有鐘煩惱著
在Y拍上逛阿逛 發現這個可愛的玩偶座鐘
覺得放在書房應該會剛剛好 馬上下手訂了 XD
果然擺在層架上的確很適合書房的fu阿~ (有人發現其實本篇是偷渡的敗家開箱文嗎 XD)
希望我的盆栽們都能頭好壯壯的長大

P4130242.JPG 

P41302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