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忙翻天加班加不少 不過敝公司沒有加班費只能報補休
所以決定今天放自己一天假
早上先去領放到快過期的消費券
郵局辦事人員效率真是比螞蟻還要慢
搞到我都快臭臉翻桌了小姐動作才快一點 =___=

領完消費券 回家一開機馬上同學就丟MSN訊息過來
一劈頭就是"今天沒上班阿? 不會是被????...."
我們公司上班不能用MSN 所以可以遇到我上線的時間通常是晚上十一點以後
難得一早上線會碰上通常就是我沒上班
果然人還是不能偷懶阿 一偷懶就被抓包

喇勒幾句之後十一點半約了要剪頭髮
說到頭髮我大概是最不修邊幅的歐巴桑
好像兩年前燙過捲髮後就一直留到現在及腰的長度
每次跑步馬尾甩阿甩的 都覺得頭搖的很累
特別是洗澡的時候覺得時間變長了
以前十分鐘就可以搞定 現在洗完頭髮還要吹好久才會乾
浪費水又浪費電 還讓自己接收很多吹風機電磁波

今天真是徹底的受不了 決定賞自己一個痛快
把頭髮剪了 有點像學生的清湯掛麵頭 (大概減了快40公分有吧)
人老了反而喜歡裝年輕 理髮師還建議我瀏海換個方向
看了看自己還挺滿意的 XD 晚上回家大胖鐵定嚇一跳 哈哈
不過剛剛越看覺得越像黃睿靚的髮型ㄟ ....糟糕!!
不會走在路上被路人拖到旁邊海扁一頓出氣吧 XD

剪完頭髮真是好輕好爽 待會準備出門亂血拼
晚上再到台科大聽永慶辦的講座囉~
等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今天好天氣 也祝各位都有好心情喔~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下午先到大創百貨逛 買了好多樣東西(18樣)
有S掛勾 叉子 布丁匙 小茶匙組 瀝水籃 夾子 置物籃 刀子...
沒有特別厲害的東西(切蛋器有算嗎??)
只是結帳的時候店員問我要不要買購物袋
我想說今天出門還特地背大包包 就跟他說不用了
接著他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盤點東西
說總共十九樣 共xx元

原本我想把東西整理一下慢慢放進袋子
不過店員一副等我掏錢的樣子 我只好先把東西胡亂掃進袋子先付錢
後來去MOS吃晚餐的時候再慢慢把東西騰出整理
結果數來數去東西就只有18樣阿??
(後來回家又把東西倒出來數一次還是只有18樣
不知道這第19樣東西是遺忘在櫃檯我忘記收
還是店員不小心算錯了
嗚嗚....多付了39元 都可以吃一頓飯了說...@@"
下次還有去買的話一定要當面給它點清楚再走

晚上聽演講搭捷運到台科大
在校園小迷路了一下 問了一群學生場地怎麼去
大概了解方向之後跟他們道謝 我正準備往前走的時候
聽到剛剛回答我的學生竟然很得意的說
"怎麼樣 我還算友善吧 回答的應該不錯吧??"
ㄟ大佬~ 真要稱讚也是我給分吧
怎麼會你自己講一講就自high了?? =__=
現在年輕人都醬子咩?? XD

晚上聽演講的人很多喔 在大間的綜合教室演講聽幾乎有八成滿吧
有三個投影布幕可以看 好像又回到呆呆大學生的生活阿
因為我比較早到會場 有先跑去問了邱老師問題
主要是想問他有沒有建議picture wall做法
他建議我到他的網頁看grouping art相關的資訊
如果有需要裱框店也可以介紹給我

演講主要是輕裝修 邱老師介紹了兩個花費一百萬以下的實例 
今天好像沒有特別重要的重點
不過還是把我寫的筆記整理出來 大家可以加減參考看看囉
邱老師現在好像忙寫書 不再接裝修案子了
不過諮詢的方式還是繼續進行 他會介紹配合的工班給業主
在這之前藉由幾次諮詢的方式會給業主裝修上的建議

- 輕裝修: 不調整隔間/或是更動水電, 最低程度的木作, 
  牆面主要以油漆為主, 配上平價主題燈

- 邱老師幾乎都是使用系統櫃的櫃體 + ikea的門片, 將兩者的優點結合後
  作出來的櫃子比較活潑不呆板, 另一方面也都可以配合ikea配件使用

- 抽屜的施作不論是木工或是系統櫃都算是比較花錢的項目. 把系統櫃採用方格子做法,
  背板不用釘 直接以牆面的油漆顏色當櫃底色, 可以省錢又增加活潑感.
  買ikea的收納盒或是木藤籃放進格子裡就可以當抽屜使用

- 如果怕系統家具的承重強度不夠, 可以把銙距降低一些(橫幅縮短), 
  這樣就不怕東西放一放層板變形

- 管線如果可以直接走明線, 將線路還有壓條噴成跟牆面相同的顏色也可節省一些預算

- 浴室跟廚房盡量不要有風格在裡面, 除非空間很大, 否則容易更顯的雜亂.
  通常建議白色為主 燈光也以白光較黃光優先考量

- 電視牆盡量簡單清爽. 簡單的桌子加上電視就可以. 如果還有結合置物/儲物功能的電視櫃
  會造成觀賞電視時焦點太多太亂, 有電視畫面又有擺飾品又有書, 無形中會容易疲勞

- 一般來說床頭板那一面的牆還有沙發背牆會用比較深的顏色

- 如果之前舊的廚具還堪用, 可以繼續沿用櫃體只替換櫃體的門片 也是可以節省預算

- 不一定要每個窗戶都裝窗簾. 因為有些窗戶既沒view也沒光線, 只要簡單的窗紗即可.
  有作窗簾的話建議盡量落地左右整面都作, 對於窗戶會有放大的效果

- 不要把裝飾作在裝修上. 好比買了一件素色的衣服, 配上精緻的別針就可以顯示特色.
  但絕對不要買一件有很多刺繡或是有亮片的衣服. 因為裝飾的東西已經作死在衣服上,
  它只能穿幾次, 沒辦法常常穿或是跟其他東西再搭配.

  裝修就是把基礎的東西做好, 剩下的風格靠家具/燈具/擺飾來決定.
  不要家裡裝修就弄上金箔或是其他過分華麗的東西. 應該保有彈性讓之後用活動式的東西讓空間增色

邱老師網站上好像還有很多裝修的案例可以參考
裡面詳細的預算也都有列出來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參考喔~

順便補上會後發的紀念品 我拿的是海角七號的桌曆
IMG_0804.JPG

IMG_0806.JPG

IMG_0810.JPG

IMG_0811.JPG

IMG_0812.JPG 

IMG_0814.JPG

IMG_0816.JPG

晚上回家老公果然"稱讚" 了我的新髮型
希望不要明天一覺醒來馬上從天堂掉到地獄
頭髮千萬要乖乖的別亂翹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