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過一個禮拜 油漆師傅來幫我把上禮拜未完成的工作收尾
首先是先補土 補土完得等他乾燥
所以用電風扇+吹風機吹

P6270028.JPG

 

師傅等待的這段時間也沒閒著
幫我把家裡一些小地方的填縫做好


P7040054.JPG

 

最後用砂紙磨過好幾次再重新上漆就差不多了~
現在就等時間的驗證 看看結晶型的防水材料到底厲不厲害囉
油漆師傅也幫家裡其他有髒污的牆面稍微補漆
他說新作的牆面水泥還在持續排出水分中
所以裂了再重新油漆的話 過不久還是一樣裂
其他20年的牆面就比較沒有這種問題
反正我神經挺大條的 髒污對我來說比較嚴重
裂痕我倒是可以接受
只要不是裂到房子有倒塌的危機就好啦~

 

P7040042.JPG

 

後來木工師傅也來了 主要幫我調整孝親房隱藏門回歸的速度
孝親房因為比較有在使用的關係 鉸鍊後來變的回歸快
客浴的隱藏們門使用機會較少 所以門片的回歸速度還算ok

木工師傅幫我調整好速度之後
我問師傅說這會很難調整嗎? 我想學看看
這樣下次我就可以自己動手作 不用再摳師傅跑一趟
師傅說先把鉸鍊上的蓋子打開

 

P7040045.JPG

 

裡面軸心有個像十字的 用一字起子順時針轉會讓門片回歸變慢
反之逆時針轉的話就會回歸快一些
看起來一點都不困難囉~

 

P7040048.JPG

 

另外一個要請師傅調整的 是孝親房門底下的氣密下降條
照片裡看的出來好像有點漏光漏光
當初裝這個一方面是為了可以抵擋灰塵
另一方面還有遮光的考量
讓長輩躺在房上休息的時候不至於看到從門縫底下漏出客廳飯廳的燈光

 

P7040052.JPG  

 

請師傅調整過後 師傅說其他房間的門片都沒有這個問題
這一片的確是底下沒有完全水平 有可能是下降條本身的關係
我後來又看了看 想說如果下降條完全貼緊門片下縫
那當門關上的時候頂住下降條讓它整個往下壓
應該不至於某一端降的比較多 另一端降的比較少
我請師傅在幫我量量兩端的門縫
結果果然是地面水平的關係
真的是一邊叫高一邊叫低 才會造成漏光的情形
既然師傅能調整的都調過了 那也就接受啦~

最後請師傅幫我在書桌管線槽鑽兩個洞
說起來自己還真不好意思
因為當初裝潢只記得管線槽要有好幾個網路跟插座
書桌底下也放了三組插座跟一組網路線孔
想說目前兩台小黑用管線槽ok
到時候買pc 的話底下也有插座 嘿嘿~一切非常完美

可是我這個大豬頭卻忘記主機總要跟螢幕連線的吧!!!
螢幕擺桌上-->很好
pc 擺桌下-->也是滿分
阿pc 怎麼跟螢幕連線??!! 對齁~
我被大胖唸說怎麼這麼簡單的問題沒想到阿 囧....

後來曾經想說不然就買SONY VGC-LM26T 這款
主機就在螢幕上 鍵盤滑鼠都可無線控制
機器也作的挺漂亮的~ 只是價錢比較不可愛
要不然就最近出的 Acer Revo 3600
也是個頭很小 方方正正的像個便當盒
可以直接掛在液晶螢幕的背面

不過後來還是請木工師傅幫我鑽兩個洞啦 XD
畢竟師傅都來一趟了 就別浪費唄~ 哈哈

經過油漆師傅跟木工師傅的調整修補
家裡目前看來是很滿意的啦

 

P7040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